聚焦内涵发展,致力全面提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9-22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921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学院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教学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潘海涵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内涵发展和全面提升提出了点要求。一是深化“四新”建设,全面推进专业内涵提升。大部分专业尤其是传统文科专业须加快“四新”改造的步伐,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人才培养的契合度。所有专业要对标对表,以评促建,做实做细内涵建设,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全面实现专业内涵提升,同时以省/院级一流专业建设为着力点,打造若干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品牌。二是以“两性一度”为导向,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要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带领教师更新课堂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着力课程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同时以省/院级一流课程为抓手,打造若干门辐射同类院校的线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力争国一流课程取得突破。三是加快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推进产科教深度融合。各二级学院(部)要加强交流、强化培育,积极申报院级产业学院建设点,强化产科教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协同建设四是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全面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二级学院(部)要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在改进课堂教学、提高学科竞赛成绩、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抽查、深化学业过程性评价、强化学院安全工作、推进实验室建设、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要求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会上,教务部对2022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教学工作了布置。学院督导组对巡课、巡考、试卷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学生工作部对新生报到、学生早晚自修情况以及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结题工作等进行了通报。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对机房上课软件、门禁系统、教学楼停电等问题应对进行了通报。信息工程学院和旅游学院分管教学领导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就学院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学院举办“教育评价”主题教学沙龙 下一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暨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结对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