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院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12-18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1211日至12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共有68所高校的137位青年教师晋级决赛。通过两天的角逐,我院教师陈思获工科组一等奖,赵赟获文科组二等奖,实现了我院参加青教赛以来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上的新突破,在全省同类院校位居第一!


受疫情影响,今年省青教赛的决赛环节首次采用了线上竞赛的模式,这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新更大的挑战。我院参赛教师按照线上竞赛要求,反复模拟、仔细推敲,力求达到最优的展示效果。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和相关二级学院通力配合,保障了线上决赛的顺利完成。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高级研修班等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能力。为提高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校外专家进行指导,从教学设计、课堂实录、课堂教学节段PPT的设计以及选手的站位、表情、着装、手势和语气等方面给与了全方位的指导。经过反复打磨,参赛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教学自信都有了更大的突破,最终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浙江省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联合主办,面向全省40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以及医科组5个组别,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教学反思进行综合评分。


上一条:学院举办“教育评价”主题教学沙龙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