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4-18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二级学院: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省、市、学院防控有关要求以及省教育厅校外实习管理视频会议精神,为保障师生的健康和人生安全,维护稳定的实践教学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实时、全面、精准掌握本院校外实践学生情况。全面摸清学生实践地点、实践时间、身体状况、生活保障、防护措施等情况,落实专人负责联络跟踪,做好与实践单位的沟通与联系,特别要加强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跟踪服务和过程监管,掌握具体人数、健康状况等动态数据,并给予学生必要指导和帮助,确保实践学生人身安全,一旦发现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应及时上报。

2.及时、科学调整与优化实践计划与实践任务,拓展多途径实践形式。原则上不安排新的校外实践;如确需外出实践,须做好审批手续,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要求集中安排实践,点对点封闭管理。停止进行中高风险地区的实践活动。对于因疫情防控影响的实践活动,要及时、科学调整与优化实践计划与实践任务,拓展多途径实践形式,充分挖掘、利用虚拟仿真等线上资源(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实验空间网址http://www.ilab-x.com/,其他社会免费资源详见附件)或聘请企业导师实地进行线上直播等方式,确保学期实践教学任务如期完成。学生完成实践任务返校,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针对被隔离或是不能返校的毕业生,积极做好线上指导,并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同时报教务部备案。由于疫情原因有延期的学科竞赛,请各相关二级学院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对参赛计划与赛前培训工作进行调整,按照“延赛不延训”的原则,做到“早动员、早部署”,不断打磨参赛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赛事组织和备赛工作,力争创出优异成绩。

3.多方联动、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教务部将进一步协调校友邦数字化实践平台,完善签到功能,以便指导老师实时了解学生的安全和实习进度,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提供帮助。二级学院领导要亲自抓实习实践和毕业环节教学工作。压实实践单位、指导教师的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实践学生的纪律与疫情防控教育,及时给予学业与生活帮扶,心理辅导与人文关怀等,确保实践活动稳步有序推进。

 附件--部分社会免费在线实践教学平台信息.docx


教务部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相关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