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线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为助力参赛教师备战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深入理解教学创新内涵、挖掘课程创新特色,提高参赛竞争力,3月9日,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教授作线上备赛指导,学院推荐参加省赛教师,以及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培训由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参赛教师分别围绕课程概况、学情分析与教学痛点、创新举措、创新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创新汇报。施建祥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汇报内容作了一对一的精彩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教学创新要注重实效,要在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发现真实的教学痛点,厘清教学思路,实施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取得切实有效的创新成果。此外,他还深入解读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拍摄的关键要点。

培训会结束时,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指导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下一步将继续打磨完善课程,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为参加省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全面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线上专家培训

 

上一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学思砺新•明德润越——2023年度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集中备课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