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一流课程的建设与探索”为主题,由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伍蓓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部)专任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伍蓓系统解读和分析了“一流课程如何建设”的问题。首先,伍蓓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重点阐述了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原则和要求。接着,她细致讲解了两类课程建设的基本标准、认定范围和程序、申报书和佐证材料准备等相关事宜。伍蓓还结合众多优秀一流课程案例,分析了不同一流课程的共性和个性,她认为一流课程一定要做好本地化、差异化、个性化,以更适合本校学生,同时也便于找准课程的定位,突出亮点和特色。整个讲座内容干货十足、重点突出、讲解深入,现场教师细致聆听,不时点头会意,互动良好。

主讲后,伍蓓和到场的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教师们提出了很多有关课程建设的困惑,伍蓓一一给予了回答,并鼓励在场教师们以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来完善自己的课程,挖掘自身的优势,做出特色,使学生受益,同时也使自身受益。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课程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线教学观摩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