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3-31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326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学院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了会议。

潘海涵在会上讲话。首先,他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围绕“计划先行,严格过程,产出导向,注重细节”的总体思路,他对新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节奏和规律,保障教学工作环节顺畅运行。要积极应对疫情对春季教学工作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尤其注重开学返校前后的工作衔接,做到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间的平稳过渡和同质等效。二是对标“一流”和“四新”,推进专业结构内涵再提升。要主动布局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的“四新”专业(方向),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强化专业的跨界融合,特别注重相关学院的合力推进;要以省级一流专业、市重点专业和学院星级专业建设等项目为抓手,持续改进专业建设工作。三是区分“金课”和“水课”,打造一批优质示范精品课程。要持续推进学院“百门核心课程建设计划”,以产出为导向,着力落实课程建设实效,努力打造一批“金课”,力争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中有突破。四是着力“校地”和“校企”,突出产教融合工作成效。依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加强产教供需对接,将产教融合深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各环节,促进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五是利用“岗聘”和“评优”,激活基层教学组织活力。要结合新一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教学治理体系,制定和落实基层教学组织权责,充分调动基层教学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教务部解读了《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并对在线教学、专升本招生计划、优课优酬、学科竞赛、“1+X”证书试点工作、毕业实习、毕业审核、转专业、考务、教学业绩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教学质量监控部对课程质量评价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学院督导组通报了在线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学生工作部对学生疫情防控情况、招生工作等进行了通报。

上一条:我院在线教学观摩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教发中心举行“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题午间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