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8-2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近日,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务)秘书,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图书馆和学院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潘海涵在会上讲话,他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和希望:第一要重视学期末的教学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关注2016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关心毕业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2016届毕业生平安、顺利离校;要做好学科竞赛的宣传动员,扩大学科竞赛参与面,加强专业、学科间的合作力度;根据G20峰会安全保障的相关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合理安排短学期、竞赛培训、就业培训等实践教学任务;各二级学院和教务部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合理调配,组织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工作,特别是加强科学、精准的教学评价,注重形成性评价,推行教考分离。第二要重视2016级培养计划制订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学院2016级本科培养计划的原则意见精神,以能力素质为主线制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突出对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向区域、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开设跨一级学科的复合型专业和辅修专业,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复合化、国际化、个性化”。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标准,科学合理一设置各课程模块及学分要求,构建由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三位一体、比例协调的科学的课程体系。第三要重视专业特色与内涵建设。十三五期间,学院将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改善专业条件,进一步合理配置学院资源,将专业数量控制在25-27个左右。学院将着手构建专业调整退出机制,各二级学院应该先行启动,从专业现状、学科支撑、专业实力和影响力、招生就业、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对每个专业进行分析评估,筛选出部分优势不明显、方向不明晰、不能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配合学院实现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目标。

会上,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中旅学院分别就期中考试情况、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作了通报交流;教学质量监控部通报了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在学院的推行情况;学院督导组通报了听课、看课、巡课和试卷抽查等情况;学工部通报了学风建设、招生工作等相关情况;图书馆通报了新馆继续建设情况;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报了教学成果奖、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创新创业项目以及教学教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教学工作。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首届教学院长培训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