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主题沙龙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24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523日,教发中心举行了第二次教学午间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和视频拍摄与制作”为主题,由我院开设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的信息工程学院冯志林老师和建筑学院刘骜老师主讲。学院核心课程建设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发中心负责人主持。

活动中,冯志林老师首先作了题为“《JavaEE程序设计》SPOC课程视频制作”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JavaEE程序设计”课程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详细讲解了他在制作微课时的基本流程以及使用“喀秋莎”(camtasia studio 8)软件的技巧。他毫无保留地给大家分享了视频优化的方法,包括对配乐、视频、动画、图片和ppt优化的技巧等。最后还总结了带有教师头像的视频拍摄注意事项。

刘骜老师作了题为“《建筑模型设计》mooc课程的设计与思考”的报告。她表示,自己开设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的原因在于:学生是数字时代的原住民,在线开放课程有助于教学资源管理,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教学服务。接着她分析了课程框架的基本内容和建立过程,她指出,这一框架的建立尤为关键,直接决定了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过程和成效。最后,她还介绍了课程的线上视频制作历程和后期运行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老师在最后都提到了开设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之后,学生的学和教师的教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学生的深度学习,改善了学习成效,对教育教学改革也有助推作用。




上一条:教务部举行教学院长培训会 下一条:教发中心举行首次教学午间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