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行首次教学午间沙龙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15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512日中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18年首次午间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以“微课的拍摄与制作经验分享”为主题,由2017年浙江省微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黄洁老师主讲。2018年学院微课比赛参赛者及学院核心课程相关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发中心负责人主持。

活动中,黄洁老师详尽分享了她在2017年浙江省微课比赛视频拍摄与制作过程中的经验。首先,要从课程特征入手,适当选择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做好前期的计划和安排;其次,在教学设计方面,要从总体要求、预期目标、设计思路、实现手段等内容展开;案例的选择要有实际意义和趣味性;最后,还要注意在拍摄的操作过程中要讲究细节,讲稿要流利,着装要大方得体,后期剪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剪辑工具。参加活动的学院老师还与黄洁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表示通过活动很受启发、受益颇深。

教发中心将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致力于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弘扬优良的教学文化、探究科学的教学规律、搭建温馨的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更舒心、更便捷、更实用的教师发展服务和平台。从本学期开始,每两周开展一次教学午间沙龙活动,同时不定期开展各类讲座、论坛、比赛等活动,欢迎广大教师参与关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515

上一条:教发中心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