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 发布时间:2018-03-29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3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图书馆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潘海涵在会上讲话。他对“质量与效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主动谋划,强化内生改革动力。二级学院要加强责任意识,以本二级学院为单位内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要以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为己任,做好顶层设计和布局,强化过程和质量管理,抓好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和成效。在星级专业建设工作方面,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把关,定期开展星级专业建设工作成效自查,按照星级专业建设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承诺举措,对标管理,强化产出导向,体现建设实效。学院将根据中期考核情况作星级层次调整,项目实施考核不合格的专业将降级处理或中止项目建设。在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方面,依据“核心课程建设管理实施意见”,二级学院要指导、支持、帮助课程建设团队着力课程质量提升,着重“意见”中的六方面工作。尤其在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方面,要真正落实课程教学大纲、教师授课课件、习题库、试题库、教师微课视频等课程资源上网,实现共享,同时也为申报上级精品在线(共享)课程作积极准备。针对未达到预定建设要求的进行整改,整改后达不到预定要求的将终止该项目。三是注重效益,提高教学投入性价比。目前学院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有待提高,在教学场所安排、教师排课、组合教学班等方面,都应整合资源,提高效益,避免浪费。四是产教融合,联合企业参与育人全过程。二级学院要及时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形成校内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和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要提高主动性,切实根据专业定位和行业要求,与行业企业联合制订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规格,强化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主动联合企业参与育人全过程,促进人才培养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会上,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2018年学院主要教学工作作了部署;教学质量监控部通报了课程评价等情况;学工部通报了开学初学生返校和学生学术科技立项等工作情况;创新创业学院通报了创新创业班级开班和课程等情况;成教学院通报了专升本及专科办学等情况;体军部通报了学生体质测试等情况。

上一条:教发中心举行首次教学午间沙龙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