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8-2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近日,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务)秘书,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和学院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海涵在会上讲话他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各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学院首次应用型本科教学会议出台的《关于加强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思考和解决好以下问题:专业结构优化布局问题;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对接及特色形成问题;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如何体现能力素质培养导向的问题;产教融合如何具体落实问题;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实施人才个性化、复合化、国际化培养的问题等等,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教育质量。二要平稳有序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主动谋划从学科支撑、专业实力和影响力、招生就业、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方面综合分析评估,对各专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摸底,形成二级学院专业建设方案。组织办学实力较强的专业进行星级专业建设,集中资源做大做强若干专业,形成优势特色,办出声誉和影响力。对调减专业要做好教师、学生及相关教学资源调整过渡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三要高度重视新一轮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以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为重点,突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强化过程考核。尤其要组织好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的专家认定评审工作。四要重视期末教学管理和毕业生工作。各二级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要协调合作、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规范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2013级学生的毕业相关工作,确保各毕业环节无遗漏、有条不紊进行,绍兴校园的第一届毕业生能高高兴兴、顺顺利利毕业。

会上,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就期中考试情况、期中教学检查、实验室建设和开放等工作作了通报交流;创新创业学院通报了创业教育课程开展和精英班开设的具体情况;教学质量监控部通报了《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制订等情况;学院督导组通报了听课、看课、巡课等情况;学工部通报了体育晨跑、晚自修、考风考纪建设和毕业生招聘会等工作情况;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通报了解决校外VPN登录、投影机维修等情况;图书馆通报了尚德书院博雅读书报告会推进情况;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报了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毕业设计、教学大纲修订、实验室建设、辅修专业培养计划、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评选、通识课程开设、等级考试、期中教学检查、教学建设项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了布置。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