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大学英语三、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9-12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半年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和时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考试时间为1216日,开考科目为大学英语四、六级。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考试时间为111819日,18日开考英语口语四级,19日开考英语口语六级。

 

浙江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以下简称CET3)考试时间为1217日,开考科目为英语三级。

 

二、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一)报名时间

 

笔试、口试报名时间统一为9149:0092617:00

 

因学院考位资源有限,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口试提供30个考位,级考试口试提供60个考位报满即止。

 

(二)考试时间

 

1.英语四级笔试(CET4):1216日上午9001120

 

英语六级笔试(CET6):1216日下午15001725

 

英语级笔试(CET3):121709001115

 

2.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1118上午830-9:00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1119上午830-9:009:15-9:45

 

口语考试场次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三、报名条件

 

1.所有开考科目限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报考,不对校外开放。

 

2.考生只可选择报考三、四、六级笔试中的一个科目;报考CET6CET4成绩425分及以上方可报考。

 

3.艺术类本科学生(工业设计专业除外)、单招单考类学生可报考三级。

 

4.非艺术类、工业设计专业、已通过三级的艺术类本科生可报考四级。

 

5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本次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四、报名方式与流程

 

1.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所有级别科目均采用集中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方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考,逾期不安排补报。报名浙江省大学英语三级的考生,可通过“浙江省高校计算机/大学外语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进行报名。

 

2.所有进行网上信息输入的考生,均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内按照报名系统指引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报名收费标准:笔试每人每科次30元,口试每人每科次50元。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口语考试准考证预1113日开始打印,笔试准考证127日开始打印)。考试当天考生凭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入场。

 

2.报名时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3.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

 

因此次CET报名全国各省启动时间进行了压缩,请各位考生尽量在报名正式开始前完成ETEST通行证的注册及信息核对,报名正式开启后网站访问量将接近饱和,凡信息有误需要修改信息者需上传手持证件的照片进行申诉,申诉由后台人工审核,预计需要三个工作日,为不耽误考生正常报名。

 

报名及打印准考证过程中出现系统问题,考生可拨打报名网站首页提供的客服电话。

 

4.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10916:00前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材料(材料包括:考生本人残疾人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各二级学院于101016:00前将材料提交教务部,逾期不予受理。

 

5.考生在报名过程中发现学籍信息、资格信息与实际不符(包括照片和学校、院系、年级、班级等基本信息),请联系教务部,联系方式:81112766,联系人:老师。

 

6CET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CET3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查看并下载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7.由于标准化考试的教室数量有限,为有效利用教室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学生考试需求,这学期开始,对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缺考考生实行缺考一次暂停下一次报名机会的措施。因生病等其他不可抗拒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应于考前提交书面请假条并附佐证材料,按非必要不请假的原则批准后给予下次报考机会。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学生助教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首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