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院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关于印发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浙工大之江〔20216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数量

学院正式设置的、已在学院备案的基层教学组织(附件1)。评审数量不超过已备案基层教学组织数量的10%

二、评选条件

(一)师德师风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坚定政治立场、高尚政治品质,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关心学生成长,按学院规定面向学生开展课后答疑辅导等学业指导工作,学生收获大。认真履行教师教学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学院教学规章制度,近1年无教学事故,无任何党政相关处分纪录和学术不端行为。

(二)日常管理

年度、学期工作计划与总结材料规范齐全;工作计划落实好,圆满完成教学目标;各类规章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岗位、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落实到位并圆满完成;每学期常态化开展专题教研活动,主题明确,记录完整规范,有实效;各类教学档案资料分类整理,管理规范。

(三)教学运行

承担的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规范、科学合理,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使用高质量教材(含实践教学教材),教材选用与评估制度运行好;按照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要求,各项教学任务落实到位,任务分配合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教学材料齐全;根据考试大纲(结合题库、试卷库)命题,试卷批阅、分析及时,成绩登录无误;考试试卷、答卷、试卷总结、成绩单等材料规范存档,保存完整;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无无故调课、停课情况,无无故早退、提前下课、旷课等教学事故发生。

(四)教学质量

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教学内容更新及时,实施效果好;积极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实施“互联网+”教学,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优秀;注重多渠道收集教学信息,及时反馈改进教学,效果显著;每月开展常态化听课评课、专项检查和抽查,检查材料和记录完整;课程教学符合教学实际,命题难易度、题量、题型合理,与教学大纲要求一致;教学质量测评组织认真,对学生的学业评价体现过程性;教学改进措施切实可行,成效显著;课程教学质量高,人才培养质量好,督导、专家、师生、用人单位评价优;团队成员获得学院“优课优酬”比例高。

(五)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积极组织成员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并在教学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有主持院级及以上教研项目或公开发表教研论文;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大学生开展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或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院级及以上教学竞赛活动或学院教学贡献奖评选等有获奖。

(六)师资培养

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安排教师进修和学术交流活动;关注青年教师发展,重视培育教学梯队;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

(七)影响与特色

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及质量监控、教学研究与改革或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工作成效显著;相关经验做法在相关正式会议、正式期刊或市级及以上各种媒体上发表,或者受到院级及以上示范通报表扬。

三、评选程序

1.自主申报。20211210日前,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附件2),以及反映工作实绩的附件材料(主要包括获奖证书、教研课题、论文;教学检查、教研活动记录;规章制度相关文件、特色材料等能够对评优申报起到支撑作用的文字、图片等资料。)所有材料时间要求均为2021年度内。

2. 二级学院(部)推荐。20201215日前,各二级学院(部)在认真审核评议的基础上,择优排序推荐。(已备案基层教学组织数量在6个及以上的二级学院可推荐2个,6个以下的可推荐1个,未达到评选条件的不得推荐。),并将推荐参选基层教学组织的《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附件2)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式一份及佐证材料纸质稿一份送教务部。

联系人:丁鼎,电话:81112769

3.评审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各二级学院(部)推荐结果和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拟表彰对象。

4.公示

评审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5.公布

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确定院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并发文公布。

四、奖励办法

对获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集体,学院按照有关教学奖励办法核发绩效奖励;并优先推荐市、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

附件:12020年度备案基层教学组织清单

2、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表

3、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汇总表

 4、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办法(试行)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123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业绩点申报、审核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