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5-11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内容

本次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立项原则及数量

1、国家级、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将同时申报,经二级学院(部)推荐,专家评审,学院择优立项。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推荐立项数为15项,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不超过30项,总立项数不超过45项。

三、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可以个人或团队申报,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须以团队申报,团队申报的参加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人。

2.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根据申报项目类别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或“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或“大学生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书面稿),并递交至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部)。

(2)各二级学院(部)认真组织初评和推荐,并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要求二级学院(部)对推荐项目进行排序)。

(3)项目申报截止时间:所有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及项目汇总表)请于64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教务部行健楼319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370921838@qq.com邮箱。

3.学院组织初评与推荐

在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教务部组织人员进行评审,确定国家级和院级项目的立项,并予以公示和发文。

四、项目资助及管理

1.经费资助

(1)资助额度:对于成功立项的项目学院给予一定补贴。

(2)经费使用范围:项目经费可以用于购买(复印)图书、资料、药品、元器件等相关耗材,参加学术会议、与调研活动相关的交通费等。

2.项目管理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检查、结题验收等,按照《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附件1: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表

附件2: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表

附件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表

附件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申请开设2021/2022(1)学期选修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