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院内遴选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3-10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办好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浙江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经研究,在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增设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现就院内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部)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个人(团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人。

二、赛事安排

各二级学院(部)要求推荐1门课程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被推荐的参赛教师个人(团队)提交参赛课程的3个微课教学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各二级学院(部)汇总后于312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电子各一)报送至教务部(行健楼206)。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网络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推荐文科组、理工科组各1人(团队)参加省赛

三、材料要求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手信息表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与该课程在授课学校课程教学大纲一致。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

4.微课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

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8-12分钟,采用 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0575-81112766jwb@zjc.zjut.edu.cn

 

附件: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手信息表

2.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课程微课设计书

3.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评分标准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34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关于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设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