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第二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有关二级学院:

根据 “核心课程建设管理实施意见”(见附件1)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批及第一批未验收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学院第二批20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及首批3项未验收的核心课程建设项目(见附件2)。

二、验收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对照申报书中的项目建设目标和方案,以学生能力素质培养为导向,与专业建设工作相结合,着重从更新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成绩评价体系、优化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凝炼课程教学特色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认真总结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效。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将以专家组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和网络资源建设情况等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验收内容

1.本次核心课程的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制订课程质量标准、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建设课程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成绩评价体系、建设课程教学团队等六个方面。

2.课程负责人及团队除递交核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报告外,还需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学平台(核心课程网站)上实现课程教学大纲、教师授课课件、习题库、试题库、教师微课视频、教师团队建设等课程资源上网,其中微课视频时长应符合120分钟/学分的要求,其他内容根据课程实际情况上传,但内容应充实。

3.请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于1217日(周四)上午十二点前完善课程资源上网工作,逾期教师账号将冻结。学院将视情况对项目进行审核,未达要求者不予进入验收环节。

四、验收程序

1.网上课程资源验收:具体要求见上,由教务部组织审核。

2.结题验收汇报:采取专家组评审的形式,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课程建设情况汇报(5分钟);二是准备一个知识点的说课汇报讲解(10分钟),专家对此知识点进行考察。结合知识点阐述如何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和运用、课堂教学策略设计和执行、课程运行成效等方面,旨在讲清课程“建设什么?”、“如何建设和运用?”、和“效果如何?”等课程教学问题(汇报现场可上网登录平台进行演示)。

五、材料报送与时间要求

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完成项目验收报告(见附件3)后,将装订好的报告及佐证材料于1218日前交教务部(电子、纸质各一份)。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1112668


附件:

1.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核心课程建设管理实施意见

2. 之江学院第二批及首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核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报告


上一条:关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