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二级学院(部)、行政机关部门:

为深化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现决定组织申报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简称“市级教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我市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探索形成我市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新亮点。

二、申报要求

市级教改向一线教师倾斜。项目要聚焦教学,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为积累和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做好准备。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时间从发文立项时算起。项目主持人须名实相符、确实承担主体任务。项目主持人仅限一人,参与人一般不同时参与2个以上同级项目。已获得或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凡有市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申报;在研未结题的校、市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新项目。两所及以上学校共同申报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

三、申报和评审流程

1.以本主干学科和特色专业为主线,在课程结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改革实践,适度考虑思政类项目,有计划地组织一些针对性强的项目进行申报。

2.各二级学院(部)、行政机关部门限报2项,专任教师超过40人的二级学院可报3项。申报人应填写《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2)。请各二级学院(部)、行政机关部门于828日前将申报书、排序后的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及汇总表纸质稿(盖章)一份送至教务部。

3.上报项目经教务部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后,确定推荐5个项目,报送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教育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会员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市教育局审核并公示后实施。

联系人:罗老师;电话:81112765。


附件:

   1.关于开展2020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3.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7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联系电话:0575-81112766